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02話﹕工作中所學的功課

02話﹕工作中所學的功課 
 
好喜歡這一個說話﹕
想成功,就先讓別人成功﹔想得祝福,就先祝福別人﹔

作為員工,最大的責任就是讓公司成功,令公司能更有效率地營運。

繼上一篇,半工讀的日子,除全日制讀書外,並擔任學校書記一職。
在工作當中,雖然大部份的時間清閒,但每一次,我都會要求自己,
先做完公司
所有的工作,真的無事做就開始做自己私人的工作,免得浪費時間。
就會看看書、溫書等等,而主任看到都讚好,感謝主!
但永遠都以公司的工作為先,私人事為後,
因它受薪給我,我亦有義務做得好,負上應有的責任。

記得有一次工作中,我用著印有學校名字的原子筆。
心諗﹕又幾好用喎!就快考試,沒有筆可用,拿一支用也無防。
一支很醜陋的筆,但好好寫…..

明天返學用這支筆的時候,神好大感動我﹕
「心怡,妳在我面前要手潔!」

那時,內心的責備很大,我向神回應﹕
「神阿!我立志,任何不屬於我的東西,我都不會要。公司的一支筆、一張紙,任何的資源我都不會貪。」
之後,將這筆歸還,內心好釋放。

深知,小的不貪,大的就貪﹔
但是,小的貪心,大的必貪﹔

記得受浸的時候,神應許的說話臨到我﹕
「神會使妳好富足,富足的程度能祝福教會的事工」

這事的當中,我明白到神要我學習的功課,
如果我在小事上都不忠心,將來神將龐大的經濟祝福我的時候,
我怎能去自處﹖如何好好管理呢﹖
然而,當人忠心去做每一件事的時候,

除了神監察之後,身邊的人亦會觀察到。
慢慢地,除了在主任面前蒙恩之後,
並且神已為預備了一條更豐盛、更祝福的路,讓我踏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