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121109 栽在溪水旁

121109 栽在溪水旁







今天,牧師分享到:

作為牧師的我,由教會建立至今,我都是以一位跟從者的身分走這條路。
我從未曾看見一個人,竟敢在神的面對,得意忘形、狂妄自傲。
賺取些少錢財就驕傲、自恃,或有些許才能就不可一世。

在多倫多時,當時我還是一名學生。
在這麼多年的跟從神中,神常常都感動我做一些看似毫無意義的事。
但對於人的自尊、在神面前的破碎,
如果我們能做足,在跟從神的腳蹤上,可以走得很遠,並比一般人更遠。

我個性很喜愛高床軟枕,愛寬闊又舒服的大床。
在多倫多時,真是我一生當中,包括直到結婚至今,
我睡過最大的床,就是在那裡就讀的大學宿舍裡,不只有一間大房間,房裡還有一舖大床。
但在那裡讀書的八個月裡,在第二個月時,神跟我說:「日華,我要你學習謙卑,從今天起,你要在地上睡。」

於是,我照著做,在床旁邊狹小的地方,舖地氈,一個枕頭,便睡在地上。
問題原是不大的,但尷尬在於我房間是沒有門鎖的,
所以同學們便可擅自進入,當他們看見我睡在地上時,令我不知所措,如何解釋!
但仍然在其餘的六個月裡,我都是如常睡在地上。

在睡地上的其中一次,
我聽見許多人響亮的哭聲、方言禱告聲,然後我睡醒起來,四處尋找這聲音,卻尋不見。
再睡的時候,又聽見,於是便打開櫃子、門,會否是雜物櫃等地方發出來的,但都沒有。
如是,在第三次時,我想會否是超自然的呢?
於是,我繼續躺臥在地上,便聽到許多是我所認識的人的哀哭聲。

這經歷,使我立志一生祭獻、事奉神,幫助身邊我所愛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錯,神的偉大非人能想像!
我們所有的功績,怎能與神的偉大媲美呢?
在神的面前,我們只能一生作跟從,跟從神的腳蹤,
緊緊跟貼,抓緊神的衣襟,依靠祂,作一生的保障。

人的缺乏和軟弱,顯出人的有限,神的偉大,
人不可靠自己勝過一切,唯一只能依靠神。
人不能為所欲為,但依靠神,卻讓我們懂得品嚐人生的色彩和各?人生的價值。

令人感動的是,
牧師,由教會建立開始,都作跟從者行這人生路,在神面前謙卑、不斷破碎,今日我們能夠聽到神的聲音,行在時代計劃中,就是因牧師所持守的心志。
大衞皇,一生經歷歷練,神為要讓他懂得一生依靠神,
在犯罪時仍能持守,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所以,我願跟從這偉大的神,存謙卑的心一直行,
行得更遠,直到面見主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